Monday, July 4, 2011

術後日記 =)



12.06.2011   下午3點,我住進了 Hospital University Kebangsaan Malaysia (HUKM),這就開始了我接下來不容易,辛苦的生活。每天都有醫生護士來看我,可怕的是他們不是要插管子就是要抽血,沒有一次是可以讓我放輕鬆的行為,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折磨。原來手術前的這些檢測動作才是讓我想喊投降的原因。

14.06.2011   早上一早就去梳洗,換上手術要穿上的白色衣服。因為腳上的指甲油,勞煩2位男護士拿著刀片幫我把它們刮掉,因為要動手術的我是不可以搽指甲油的。被推進了手術室外的一間大房間,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看見了一位應該只有三四歲的小女孩也被推了進來。她在我身旁,而我的視線和注意力全被她拿走了。因為她的臉實在不平凡,說不出的訝異。但是她看起來和我一樣,都不怕。我只知道當時的我肚子餓了。

手術醒來之後,才是艱難的開始。只要喝一點點水就會吐出來,因為頭無法轉動的關係所以我只可以躺著吐,任由那些吐出來的東西往身上流。也許是在手術前和之後的2天里沒有進食,所以我的胃就在這時候鬧不舒服。一直覺得胃脹,吃的東西也全吐出來,這樣的情況真的很煩人很辛苦。就在手術后的第三天,我在2位有趣的物理治療師的協助下,下床學習走路了!雖然挨了一些疼痛,但是可以自己走去上廁所真的很好。在我手術出來的當晚,因為插入我體內的排尿管出了問題,導致我尿道發炎。這對上下床不方便的我來說是很辛苦的。連續2夜沒有睡好,很糟糕!所以我不單要承受傷口的不適,還有尿道發炎和胃痛,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歎了好長的一口氣哇。

今天是手術后的第20天,我還在漸漸康復中。覺得自己一天比一天好,所承受的痛苦也越來越少。我長高了,但是也變瘦了。但是相信自己可以很快就變回46公斤的!; )
竹竿和紙片都很不好看,現在每天聽到來探望我的人說我很瘦很瘦也沒有值得開心的。XD
我只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健康,越來越好。好長好長的修養期,很快很快會度過的。

這是我手術前和家人慶祝的二十歲生日,真感謝上帝讓我還來得及慶祝生日才去動手術 =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